导入数据...
  
物理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讲座之七十六

为使我校师范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一线教育教学改革现状,分享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增强我校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切实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我校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为切实提升师范生综合能力,响应学校号召,320日,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基础教育名师讲坛”专题活动在成龙校区教学楼顺利举办,主讲嘉宾成都七中物理教师——陈艳梅为学院物理学专业部分学生做了《物理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的专题教育讲座。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从专业知识学习、个人素养与修为提升、高尚品德塑造、专业成长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生动且细致的讲解。

陈艳梅老师认为,作为一名老师得先自己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杯水”,要有丰富过硬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做题讲题能力。这是做好一名老师的基本专业要求;她从俞敏洪打开水的故事入手,告诉同学们吃亏是福,引用契柯夫的困难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是脆弱的铁屑,铸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名言来勉励同学;最后,陈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些职业科普,如教师任职年限和年度考核要求、中学教师招收条件、普通话等级考试人事档案论文要求等。

回顾自己的教学生涯,陈艳梅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不能一心只搞教学,而对教学之外的杂事杂物排斥,还得有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沟通技巧等。同时,也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一名好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艳梅老师简介

陈艳梅,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市中学物理质量监测专家库成员,成都七中初中物理教研组组长。任教20余年,高考教学经历7年,中考教学经历13年。先后在川大附中、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工作。在成都七中每年被评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研组长。曾获奖项有: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赛课一等奖、锦江区赛课一等奖、校级赛课一等奖若干;20多篇教学论文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一等奖;自制教具获省、市一等奖;设计课件获省、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现主编成都中考教学参考资料《蓉城学霸》系列丛书主笔八年级上、下册的编写、审稿、统稿工作;主编成都七中校本教学资料《乐学七中学案》。曾参与师大附中、川大附中、成都七中八一学校、成都七中、石室中学的外地生考试命题工作;曾参与成都中考、锦江区、高新区中考诊断试题命题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