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16级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微格)课程教学工作会

418日,学校分别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7和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01,召开2016级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微格)课程教学教师专场工作会。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副主任陈智勇、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大可、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实验室主任谢小川、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微格)课程任课教师、各举办师范生专业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科和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智勇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微格实训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微格教学实训室的开放与利用;三是进一步做好师范生校级系列教学技能竞赛、省级及全国性教学技能竞赛的宣传、参赛选手的选拔与赛前训练指导工作;四是继续开展好微格实训教师教学示范课及教研活动,做好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组织实施工作;五是在微格实训中进一步加强普通话与三笔字训练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协会指导和管理工作。

然后,谢小川就师范生训练资源的利用与实训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和演示。他首先对中心现有的师范生技能实训软件与资源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普通话模拟测评与学习系统以及七中教学资源库、教学竞赛资源库、基础教育典型课例资源库等数字化教学资源进行详细介绍和操作演示,最后对师范生实验实训预约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说明。

最后,郑秀清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结合我校师范专业认证、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师范生参加教学竞赛的相关情况,要求微格实训指导教师加强微格教学过程考核,完善微格教学评价机制,推进师范教育“三个回归”。她强调,微格实训指导教师应将基础教育课堂教学观摩实训环节纳入微格课程教学基本内容,课内采用案例教学方式对观摩资源进行示范性点评,课外对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观摩资源提出明确要求,做好观摩内容和评价方法的指导,严格观摩实训报告的检查与管理,并将视频观摩纳入课程成绩认定。

参会的微格实训指导教师和教务办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基础教育课堂教学资源的充分利用,加强对微格教室等实验实训场地的预约和使用,加强师范生课堂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着力提高我校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