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格实训教学示范课”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2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格实训教学示范课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东305顺利开展。本次示范课由魏新才老师担任主讲,学部分教师和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教学示范课。

本次微格实训教学示范课模拟考取教师资格证时答辩的环节抽取两同学进行模拟答辩。答辩开始,第一同学抽取的内容为机械能守恒定律,一名同学从实验验证的角度展开,分别针对做实验时需要的材料、对实验数据的处理以及实验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讲解结束后,下面的同学指出该同学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最后老师对第一组同学的表现进行客观全面的点评。第二同学抽取的题目为牛顿第二定理公式,答辩的同学讲解知识点的过程中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且耐心的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到了点评环节,台下的几位同学对该题目表达自己的见解,老师指出该同在台风上还需要提高,表述能力还有待加强对临时抽取到的题目老师表示应该抓住重点、随机应变,突出自己的风格,以此来更好地把控课堂的节奏。示范课的最后,老师对临时答辩环节如何答辩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示范,给同学们传授了相关教学经验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未来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