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风华正茂 魅力小教——“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讲座之七十四/七十五

由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2015级小学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暨基础教育名师论坛于2018年12月25日14点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教室举行。出席嘉宾有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富兴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晓勇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负责人黄英老师小学教育专业指导老师:吕莉老师、刘莉老师、刘翔老师、李戬老师、张霞老师、何巧燕老师、王芳芳老师、黄卉老师。成都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锦江区特级教师文陈平校长成都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川师附小李琦老师。参加的同学有小学教育专业的大四实习学生及大三学生。

14:10左右,大会正式开始。开场时,一个在古琴声中述说大四学生将为师之志与誓言的朗诵节目拉开大会序幕。大会第一项是杨晓勇书记致辞,杨书记感谢了基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并祝贺实习生们实习生活的顺利进行和圆满落幕,最后表达了对大四、大三学生的期望和祝福。

大会第二项是大四实习小组代表发言。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华润分校、万科分校,龙舟路小学,东光实验小学,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锦馨分校、得胜分校,川师附小实习和在德阳等地分散实习的实习小组同学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实习经验和收获。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发言。张霞老师在发言中讲述了她对教育的理解,解释了她要向学生学习的原因,并和在座同学分享要学会反思,提出了“如何理解人,就会在多大的空间里去实现自己”的观点,最后表达了对大家的祝愿。黄砾卉老师表达了她对现在名师、未来教师、在座未来教育家和身边勤奋工作同事的致敬并进行相关讲解。最后是黄英老师发言。她首先祝贺了实习同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专业评估达标;也强调了“学会教学、学会发展、学会人”这三学会,并说到在教学中应学会关注儿童。

15:50左右,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嘉宾与实习生合影留念。

16点,基础教育名师论坛继续进行。文陈平老师就师范生学科素养的现在与未来同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分享了自己过往的经历和成为老师的幸福,也讲述了语文教学中要具备的语文学科素养,及怎样处理好与孩子、家长的关系最后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李琦老师围绕“选择与成长”主题进行讲述回顾了她过往的学习;并就如何设计教学课程,对老师的讲课要求是“讲对、讲全、讲明、讲活”以及课堂思维的训练方法几方面进行分享,最后也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

最后一项是郑富兴教授做总结发言。在发言中他对指导老师和小学教育专业团队的付出致谢,讲述了实习过程中老师们对实习生的反馈,并祝贺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期望大家要学会反思,不要松懈且要内外兼修。

17:10左右,本次会议圆满落幕。祝愿大四同学能站在新的起点上,紧抱教师梦,坚定不移地踏上教师梦的漫漫征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