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微格实训教学示范课”

2019年3月29日上午10点10分,应用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微格)示范观摩课在微格教室703—5教室举行,赵俊老师是本次示范课的主讲教师。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微格教学的实效性,促进微格实训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提高微格实训课程的教学质量。

此次示范课共分4个环节:学生示范授课、学生自评、学生互评微格实训教师评课。活动开始时,老师就训练任务进行巩固并组织同学们开展课堂模拟活动。周红同学的中班《小动物击鼓传花》游戏教学活动,以农场举办游戏聚会为情景、以《动物唱歌》的韵律活动为导入,形式丰富的游戏环节和新颖的游戏玩法使同学们乐在其中。周雨虹同学的小班《小鸡和小鸭 》手指游戏采用有趣的音乐,结合灵活好玩的韵律动作,使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钟可青同学的小班智力游戏教学活动《找大个子》,游戏内容趣味多多,同学们分组合作进行了游戏,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丰盈的教学内容、紧凑的环节衔接、生动有趣的语言使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学生每一次示范课后老师组织同学们从游戏主题、游戏准备、教师观察与指导及游戏的设计和组织等方面游戏教学活动进行评价,并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知识能力水平点评活动给出建议并就同学们有关游戏教学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示范活动后学院基础教研室老师就本次微格课程组织流程、评价反馈方法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此次微格教学示范课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教学实践展示的机会,也为全体微格实训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利于加强我院微格实训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

图一:周红 中班游戏教学活动《小动物击鼓传花》(音乐游戏)

图二:周雨虹 小班游戏教学活动:《小鸡小鸭》(手指游戏)

图三:钟可青 小班游戏教学活动:《找大个子》(智力游戏)

:活动点评

应用技术学院

2019329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