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艺术教师专业化发展策略探究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之一百零二

4月22日上午8点10分,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基础名师讲坛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402成功举行。此次讲坛旨在使我院音乐学系师范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一线对音乐教师的需求,和艺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策略,分享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组织和就业竞争力。

讲坛邀请到的主讲专家李萍老师,为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四川音乐学院及成都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首批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国家中小学音乐课程标准统编教材副主编、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四川省合唱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音协常务理事、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专委会副秘书长、成都市教育学会音乐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学术学科带头人。主持主研多项教育教学科研课题,获各级各类奖项,包括国务院基础教育成果奖,四川省政府一等奖等;主编专业书籍和各种音乐教材近十套共105本,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包括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优质课展示的老师为四川音乐学院附小廖秋洁老师,示范课程《螃蟹歌》曾荣获全国及四川省音乐教师赛课一等奖。我学院17级音乐学系本科学生全部到场参与此次讲坛活动。

本次讲座李萍老师的主题为“艺术教师专业化发展策略探究”,李老师结合一线教师的教学案例展示,分析讲评了音乐教师如何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完成好课堂教学任务。讲坛现场,李老师与学生们互动,共同探讨问题,分享招聘就业经验。近三小时的讲坛学生积极参,受益匪浅。

1.jpg2.jpg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yzx-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