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名师归母校 领航教育路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之一百一十六

   2022年6月1日16时,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教室进行。出席本次学术活动的领导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2019级辅导员张伽伽。此外,学院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1670894365642.png

16:00本次学术活动在张伽伽老师的开场介绍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中学副校长、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罗敏,罗老师同时也是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生,此次以讲师和学长双重身份做“为理想插上一双奋飞的翅膀”主题报告,为师范生答疑解惑,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和专业需求。罗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老师,带着自己的教育情怀与教育价值去教书”为索引,用“四颗糖”和“蒙眼睛”的故事引发学生们对教育行为的思考,接着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经验,为同学们总结出十二条教育心得,其中包括:优化作为一个教师的心境,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以及对学生的评价方式,课程的目标与容量的设计,教育的语言和节奏,课堂讨论与课后作业等多方面内容。罗老师幽默轻松的教学方式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在欢笑声中认真吸收着罗老师分享的干货,罗老师也言传身教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何为循循善诱的教育。当罗老师讲到关于班级士气的鼓舞时,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例分享了他鼓舞学生士气的方法,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后,罗老师提出了终身学习的“六个学会”——学会等待,学会分享,学会宽容,学会选择,学会合作与学会创新,总结了优秀教师需要具备的素养,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祝福。

最后,张伽伽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感谢了罗老师在本次学术活动中的倾心分享。本次“教育基础名师讲坛”学术活动不仅让我院师范生学习到丰富的师范技能,也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进取,今后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

167089459136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yzx-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