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为一名中学数学老师必备的素养——“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之一百一十九

2022年11月16日19时,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学院承办的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504教室进行(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成都七中赵柏鲜老师受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以“成为一名中学数学老师必备的素养”为主题,为2020级师范专业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师生涯中的经历与体会。主持人为数学科学学院宁锐老师。

image.png

    首先,赵老师生动形象地回顾了自己在教育生涯中的经历,从大学时光到初入职场,再到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成长,不仅是学生时代的主题,也是职业生涯的永恒主题。紧接着,赵老师呈现了成都七中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其教师团队的优秀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他感慨,成都七中,给了他榜样和示范,给了他舞台与责任,给了他教学的方向。

image.png

随后,赵柏鲜老师为同学们绍了一名优秀的数学中学老师所应具备六项素质。其一是懂数学文化,将数学与人类历史文化中的实践,以文学性的方式去表达,将会令课堂充满生命力。其二是熟悉教学类辅助软件,从而以形象的方式去呈现数学。其三是学好大学数学内容,这将会有助于培养特长生,参与数学竞赛。其四是写好板书,字如其人、也是学生的榜样示范。其五是注重积累,时常有序整理教学资料。其六在于保持关注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热爱工作、终身学习。

image.png

在分享会的结尾,赵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几位同学解答了对本次讲座所存在疑问。其中包括微格教学与实际教学的区别、对难题的教学选择等等。赵老师精湛教师素养、深厚的数学功底,为师范生们树立了榜样。宁锐老师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数学科学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同学们在杰出先辈的激励下,练就过硬本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yzx-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