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之一百二十三

2022年11月24日9时,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市优秀高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四川省骨干教师何波老师进行题为“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的分享,活动由物理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主任袁令民主持。

研讨会伊始,主持人对何波老师致欢迎辞,并向大家进行了介绍:1992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从教31年。曾担任《新课标高中物理实验研究》子课题《新课标下——高中物理实验仪器开发及研究》课题组长、担任《课题通报》编委。对子课题《新课标下——高中物理实验仪器开发及研究》出版了《课题研究报告》,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青年教师赛课多次在省市获一等奖。指导多名学生在中学物理竞赛中获奖。

接着主持人表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即通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夯实师范生基本技能,加强专业与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切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接下来,何波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以及在对新教师的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的方式和途径。希望新老师能够不怕吃苦、勇于争取培训和赛课的机会,在不断的磨课和赛课过程中快积累经验、快速成长。同时希望我院师范生能够在物理教学中多加思考,进行深入的挖掘。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师范生规划自身培养计划,提升专业素养,为之后的职业规划做打算。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yzx-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