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打磨就业敲门砖,走好毕业求职路——“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之一百二十四

11月24日下午14:00,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基础教育名师讲坛之《提升音乐素养,增强就业机会》的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由音乐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卢莉主任主持。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成都市教育学会音乐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合唱协会理事、龙泉驿区教育局文联副秘书长王大东老师主讲,音乐学院汪浩副院长、音乐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室全体教师及音乐学院、经管学院、教科院的同学们参加学习了此次讲座。

image.png

王大东老师从06年至今从事音乐教招工作已经18年,王老师以龙泉驿区音乐教招为缩影,从就业现状、大学音乐生的机遇与挑战、中小学招聘音乐教师的方式、中小学音乐教师的能力素质、认清自我对标就业、面试小技巧六个方面做了客观且详细的讲解。


image.png

王大东老师结合2022版新课标指出音乐素养对中小学教师的要求,引导同学们了解当下就业严峻的形势,珍惜当下学习的机会,要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王老师讲到:“许多学生不是不优秀,是没准备;不是没能力,是能力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真正脱颖而出的或许不是那些最优秀的人,而是信心满满迎接做好准备的人。王老师围绕“准备”这一主题,在接下来的几个板块详细展开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准备什么、怎样准备的分享。

一是要注意综合能力和音乐素养的提升。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出台的政策,我们要对标政策结合具体学习和进行实践。现在社会、学校、家长对音乐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去钢琴、声乐、舞蹈(器乐)“三大件”的基本能力,音乐教师必须拓宽自己的其他特长,如编排、合唱、乐队、主持等,综合能力越强的求职者越能在就业市场和日后的工作生涯上脱颖而出。二是面对招生考试,同学们一定要知道笔试的重要性,《教育基础知识》这一门笔试科目大家可以提前进行了解,提前做好准备。大家了解抓住笔试才能抓住求职的敲门砖。三是课堂教学是根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首先要立足课堂教学。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是音乐教师教学过程的首要任务,在保证课堂教学水平的基础上,以“一专多能”的要求提升自己,绽放自己最美的职业生涯。

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展示了龙泉驿区音乐教师技能大赛的几位优秀教师,这些教师从学校毕业十多年后仍能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舞台上熠熠生辉可见“终身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在两个小时讲座中反复强调的。王老师寄予了每位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最真切的厚望,也给带给每位同学无限的信心,愿每位同学都能在求职场上增添光辉,大放光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yzx-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