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强能兴教育,协同创未来” 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系列文件精神,积极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2023年4月8-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承办的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决赛共有成渝地区25所开设有师范类专业的高校、近300名选手参赛,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共30余个学科类别。比赛于4月8日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1.png 

图1.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线上评审现场(化学)

据悉,本次决赛采用选手线上比赛、评委线下集中评分的方式进行,决赛评委组由高校与一线教师共40位专家组成,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五个环节严格评审。经过近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57名、二等奖105名和三等奖118名,57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2.png 

图2.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线上评审现场(音乐)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川渝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成果,也检验了川渝两地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川渝两地师范生教育实现协同联动与改革创新提供了重要抓手,有效加强了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成功促进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对提升川渝两地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具有里程碑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syzx-dy